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802
西安:制止医院“打包”发“套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0
     本报讯 西安市今年加大医疗乱收费治理力度,严格实行费用清单制和查询制,制止医院“打包式检查”和“套餐式服务”,提高收费透明度。

    西安市卫生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严禁自立项目、分解项目、比照项目等违规收费行为;要坚决纠正“打包式检查”“套餐式服务”;要加强对收费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防止重复计费、多收乱收等问题的发生。

    据介绍,西安市卫生局今年还将建立医院药品动态监测和超常预警等制度,对医生的不当处方在院内继续公布和点评。在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减少重复检查。(张琳 储国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