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70
类风湿性类节炎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西药,中成药,敷贴法,药罐法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病理改变以关节滑膜炎症为主。凡构成关节的各种组织如滑膜、软骨、韧带、肌腱和相连的骨骼都有病变,而且病变还存在于心、肺、血管等器官和组织。主要症状:关节呈梭形肿胀,清晨僵硬,活动受限甚或丧失功能、关节畸形等。

    治疗

    西药

    ●阿司匹林为止痛及缓解关节僵硬的有效药物,如无效,可选用消炎痛、布洛芬、炎痛喜康、萘普生、抗风湿灵、保泰松、氯灭酸、抗炎酸等。急性发作期,上述药物无效或不能耐受者,可选用激素类药物,如强的松、泼尼松、氯化可的松、地塞米松等,也可选用免疫抑制药物,如硫唑嘌呤、环磷酰胺。另外,还可试用 D-青霉素胺、左旋咪唑、金剂、氯喹等治疗。

    中成药

    ●四肢关节痛、遇冷痛剧、得热痛减、痛有定位、不可屈伸、面色苍白者可用鹿茸丸或附子粥。关节疼痛厉害,兼有头昏、眼花、全身乏力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