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94
呃逆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打嗝,治疗,验方,点眼法,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火罐法
     呃逆俗称"打嗝",是指胃气冲逆而上,呃呃连声,且声短而频,令人不能自制的病症。多由饮食不洁、生冷、过食辛热以及情志等因素所造成。症状为可见喉中呃呃连声,频频发作,难以自止。

    治疗

    验方

    ●柿霜 18 克。取柿子上之白霜,每次 6 克,开水送下,3 小时 1 次。降逆止呃逆。主治呃逆证。

    ●葡萄汁 20 毫升,枇杷汁 20 毫升。取新鲜葡萄、枇杷洗净,绞汁,两者混合后用开水冲饮,一次饮下,立效。清热降逆。主治呃逆。

    ●扁豆 50 克。将扁豆炒后研成细末,一次服下,以开水冲服。健脾和胃,降逆止呃。主治呃逆属脾胃虚弱者。

    ●鲜姜 50 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