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76
甲状腺功能亢进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西药,中成药,验方,气功疗法,辅助疗法,注意事项
     甲状腺功能亢进即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引起的代谢率增高的一种疾病。甲状腺肿大,可随吞咽动作上下移动,多食易饥,怕热多汗,心跳加快,易激动、紧张、失眠、眼球突出、眼裂加宽,两手平伸张开手指时有震颤,男性有阳萎,女性有闭经等症状。

    治疗

    西药

    ●常选用甲亢平、他巴唑、中基硫氧嘧啶、丙基硫氧嘧啶;对有精神紧张伴失眠者,可选用安定或利眠宁;心慌者,可服用心得安;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者,可选用利血平、胍乙啶等。另外,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如维生素 B2、复合维生素 B、维生素 C 等。服上述抗甲状腺药物后,若甲状腺继续增大,或伴有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患者,宜井用甲状腺激素,常可选用甲状腺素干制剂、左旋甲状腺素、三碘甲状腺原氨酸等。

    中成药

    ●甲亢病人全身症状明显者,可选用消瘿五海丸或黄药子。甲亢患者有寒热烦闷、胁痛头晕、妇女月经失调者,可用养血舒肝丸。

    验方

    ●半夏 15 克,获夸 12 克,陈皮 10 克,胆草 12 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