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内科疾病
编号:11426977
心律失常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针刺法,气功疗法,辅助疗法
     心律失常包括激动起源点失常、激动传导失常和起源点与传导均失常三大类。常见的心律失常有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律不齐、早搏、阵发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心房颤动、心脏传导失常等。本病可发生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也可由于精神因素或生理因素影响。常见于某些感染,药物中毒、代谢障碍及电解质紊乱等。症状为心慌、胸闷,心前区不适,自觉心律不齐,心脏跳动增强,心动有间歇感,恶重的发作频繁或连续发生时,可伴有心前区疼痛。

    治疗

    验方

    ●鸡腿肉 150 克,人参 15 克,麦冬 25 克。将鸡腿肉去皮洗净、切块,加入适量的冷水,文火烧开后偎 10 分钟,再下洗净的中药,直炖到肉烂为止。出锅时可加入少许盐、味精调味。吃肉饮汤,可经常服食。益气养血强心。主治心肌梗塞患者引起的面色苍白、极度衰弱症。有复苏,抗应激、抗休克作用。

    ●取幼嫩松叶,洗净后用乳钵研磨,加适量水搅拌后,用纱布过滤,饮其生汁,每日三次,空腹饮用。主治急性心肌梗塞。

    ●鸡蛋 100 个。将鲜蛋放入锅内加水煮熟,冷却后去皮取出蛋黄,放入砂锅内,碾碎以文火煎熬出蛋黄油约 500 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