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儿科疾病
编号:11427025
小儿夜啼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敷脐法,贴脐法,填脐法,熨脐法
     小儿夜啼,俗称"夜哭"。主要见干初生婴儿。指婴儿白日嬉笑如常,入夜则啼哭不安,或每夜定时啼哭,甚则通宵达旦啼哭不。其原因多为脾虚,伤食,心热或惊恐等。症状白日如常,入夜则啼哭不安或每夜定时啼哭,甚则彻夜不止。

    治疗

    验方

    ●蝉蜕 5 克,茯神 10 克。水煎服,每日 1 剂。清肝疏风,宁心安神。主治小儿夜啼。

    ●地龙 5~7 条。剖腹洗净加冰糖适量炖服,1 日 1 剂。清热熄风定惊。主治小儿夜啼。

    ●砂仁 6 克,生姜 6 克,灶心土 20 克。水煎服。温中健脾和胃。主治小儿夜啼。

    ●莲米(去皮的)20 克,百合 20 克。共炖成糊状,白砂糖拌食,每日 1~2 次。健脾养阴,清热除烦。主治小儿夜啼。

    ●桂心末 3 克,粳米 30 克。将粳米煮粥,待半熟时加入桂心未,以红糖拌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