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 儿科疾病
编号:11427028
小儿佝偻病
http://www.100md.com 《家庭医疗用药小百科》
治疗,验方,敷贴法,艾灸法,灯火灸,敷灸法
     小儿佝偻病是婴幼儿时期常见的一种慢性营养缺乏症。因体内维生素 D不足引起全身性钙、磷代谢失常和骨骼改变。症状为易惊、睡不安,好哭闹、多汗,厌食,腹大背凸,神态淡漠,肌肉松驰,甚则胸背、四肢骨骼畸型。

    治疗

    验方

    ●乌贼骨 10 克,龟板 12 克,茜草根 6 克。上 3 味水煎,加红糖分 2~3次服,每日 1 剂。益肾活络。主治佝偻病。

    ●何首乌 500 克,牛膝 500 克。以酒 500 克浸上药 7 日取出,曝干研为细末,枣肉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 30~50 粒,酒送下,1 日 1 次。补肾益脾。主治佝偻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