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816
开封推行高风险医疗器械备案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1日 60(总第3368期)
     本报河南讯 日前,开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推行了高风险医疗器械备案制度。

    根据高风险医疗器械使用品种多,涉及医院广,对人体危害直接等特点,该局严把“准入关”,对外埠经营高风险医疗器械企业实行备案制度。即凡在开封市从事经营植入、介入性、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的外埠企业,必须持有效证件经市局医疗器械科审核备案后方可使用。对进入医疗单位使用的植入性医疗器械,要求生产和经营企业对市场的产品质量及追溯管理负全部责任。产品追溯信息主要涵盖经营、生产企业的经营(生产)企业许可证、营业执照、企业名称、法人委托书、授权书、销售人员身份证明、产品规格型号、有效期、批号、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产品质量保证协议等。通过审核后,加注可追溯的产品统一编码标志。

    该局通过实行备案制度,有效掌握了辖区内医疗器械产品销售的情况,准确把握了外地企业的资格和医疗器械产品是否合法,确保了开封市的高风险医疗器械产品的可追溯性,切实保障了群众用械安全。

    (丘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