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434644
醉后的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7.04.23
     老公酷爱喝酒,逢酒必喝,每喝必醉。不过令我欣慰的是,每次醉后他都不忘记对我的爱,有事实为证。

    我从小被爹娘宠坏,尤爱糖葫芦,再坏的天气也要吃糖葫芦,这个嗜好一直被我带进了围城。老公每天下班都要给我带回来一串红彤彤的糖葫芦。

    那一晚,老公赴宴,我一个人在家看恐怖片。电影里的僵尸吓得我半死,只盼着这个酒鬼赶快回家。半夜,突闻空气中传来喊声“丫丫,丫丫”,叫喊声愈来愈大,我终于想起来,我小名叫丫丫,是不是老公喊我?我裹了被子从窗户探出头去,只见路灯下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慌忙穿好衣服下楼去,真是这个酒鬼!他坐在花池里了。我问他是不是又喝醉了,皮包呢?皮衣呢?他醉眼朦胧,眯着眼睛笑嘻嘻盯着我,慢吞吞地从身后拿出两串糖葫芦,傻呵呵地说:“在这儿呢,哈哈,我一直举着,没丢。”这让我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老公又喝多了,又把包、钥匙全丢了,好在手机没丢。半夜回家,他给我打电话:“老婆,你睡了吧,我在家门口,你别起来给我开门了,我怕你冻感冒了。你把钥匙给我送出来,我自己开门就行了。”等我打开房门,老公厉声斥责:“叫你别开门,你怎么不听话呢?”他赶紧抱我进屋。

    自从认识了老公,我所有的化妆品全部由他亲自采购。有一次,老公和一个卖化妆品的老板喝酒,老板提出送我一套高档的韩国化妆品,老公非常高兴,当晚就把化妆品给我拿回家。

    回家的时候,老公左手拎着一个盒子,右手推门而入,叫嚷着:“丫丫,你的韩国化妆品带回来了。”我高兴地跑过去接,不料他一松手,盒子飞了过来,瓶子摔碎了,里面的化妆品全都撒出来了。

    老公却丝毫没在意,说了一句话:“老婆,你看看,韩国的化妆品就是好,你还没用,怎么脸就全白了。”是啊,全溅到我脸上了,能不白吗?, 百拇医药(北京市朝阳区 薛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