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516
我用长效降压药控制住了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家庭医生报》 2007年第17期(总第1106期 2007.04.23)
     一九九六年,我突然头昏、恶心、两手麻木,到医院测量血压,收缩压18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主治医师给我开了心痛定片、康利脂片、绞股蓝总甙片、心通口服液、西比灵片等药。几个月后,去复查,血压控制得不好,收缩压185毫米汞柱,舒张压95毫米汞柱,以后又经常去测量血压,有时舒张压100毫米汞柱以上,收缩压190毫米汞柱以上。没有办法改服尼群地平片、卡维地洛片、牛黄降压片、丹参滴丸等,效果也不好,血压长期波动。后经一个朋友指点,说我吃的降压药都是短效的,不如改服长效降压药试试看。后来到医院问医师有没有长效降压药,他说有但价格偏高。这时我心里犹豫不决,价格太贵不知疗效如何,最后买了一版厄贝沙坦片试试。七片吃七天后再去测量血压,效果很好,收缩压135毫米汞柱,舒张压80毫米汞柱。这样我就长期吃厄贝沙坦片,每次去测量血压都在这个水平左右。医生说并不是短效降压药不好,而是长效降压药比较适合我的病情。我现在除了每天口服一片厄贝沙坦片外,还用科学的生活方式配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身体越来越好。(仅供读者参考), 百拇医药(丁必富 浙江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