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50
江西建立支援乡镇卫生院长效机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本报讯 江西省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项目日前正式启动,全省90所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的384名医务人员,正式到全省31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的128所中心卫生院服务一年。

    据江西省卫生厅农卫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是卫生支农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西将通过开展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工作,提高乡镇卫生院整体队伍的素质和服务水平,逐步建立起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的长效机制,使之形成一项制度坚持下去。

    此次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项目在赣州、吉安、上饶等有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的市进行,其所辖的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疾病控制机构)均要对口支援本辖区内的中心卫生院。省卫生厅将成立由有关管理人员和专家参与的技术指导小组,对项目实施的效果进行检查,总结和完善对口支援工作。

    据介绍,目前中央财政已安排江西省680万元资金,按照每所中心卫生院派驻3人、每次派驻人员每年1.8万元的标准,对派出医疗卫生人员的医疗卫生机构给予补助(含交通和伙食补贴等),不增加受援单位的负担。(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