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44
借挂网进军终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国家政策犹如导航线,引领企业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挂网招标这项利国利民的“阳光工程”经过时间的洗礼,市场的锤炼,操作模式透明而规范,从2005年底四川挂网招标首开先河之后,全国不少省市纷纷跟进,挂网招标模式一时间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广东、湖北、福建、山西、安徽、上海等地都在开展挂网竞标工作,其他一些省市也在积极筹备。

    挂网招标是一步到终端药店、医院最直接有效的渠道模式,有效精简了渠道链,使整个渠道变得更为流畅和快捷,其主要目的是控制药价虚高,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因此优质低价药成为挂网招标的首选药品。在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下,以前遭遇“冷遇”的廉价普药开始呈增长之势,这对具有一定品牌基础的普药企业来讲无疑是一次快速发展的机遇。

    蜀中药业在董事长兼总经理安好义“国家每出台一项政策对于企业来说都孕育着无限商机”的思想指导下,积极跟进挂网招标。2006年,蜀中成立“药品招标军团”,积极学习和参与各地的挂网招标。经过一年多的运作,蜀中阿莫西林胶囊、盖克胶囊、小儿氨咖黄那敏颗粒、板蓝根颗粒、多酶片、氨咖黄敏胶囊等绝大部分产品凭借品牌、质量、价格优势,成功实现挂网招标,通过“药品挂网招标”平台顺利进入终端医院,开始新价值增长点的有效布控。

    进入医院不是终极目标,产品只有通过医生的手开到患者手中,才算真正实现销售。招标的后期服务工作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产品的销量,这就需树立产品在医生心目中的地位。蜀中药业积极与各大专业医学院校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推广会,一方面提高医生的医疗水平,另一方面告诉医生药品的合理搭配,如“严比肖+诺抗”治疗性病、淋病效果显著;“阿莫锋颗粒+虎彤颗粒(虎彤片)”治疗小孩感冒发烧效果好;“阿莫锋(严比肖)+甘草片”镇咳化痰效果好,“阿莫锋+喉痛灵”可治疗慢性咽喉炎;“刺五加片+五味子颗粒(养血安神片)”可治疗神经衰弱或神经分裂症;“小活络丸+接节舒+双氯灭痛(严利毕)”楞治疗瘫痪、腰痛、肩痛。

    蜀中药业以先人一步的意识、卓越的智慧、异人的魄力积极学习研究,快速跟进国家政策,在变革中寻找发展机遇,借“挂网招标”平台使自己的产品成功进入医院,开创出新的价值增长点,这使蜀中药业在医药环境形势严峻下依然劣势狂奔,再续传奇色彩。

    (百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