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87
创 新 之 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创 新 之 路

     赵步长教授和WHO头痛项目负责人Steiner博士在一起

    我国科学家在预防与治疗头痛的科学研究上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偏头痛动物模型的建立,将有助于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同时,中国医药企业在治疗头痛药物的开发与研究上投入大量资金,步长头痛宁胶囊就是近年来开发的我国治疗偏头痛、紧张型头痛的第一个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创新中成药。

    据了解,步长制药集团已经与国内多家医院、科研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在产品投入市场后,继续开展大量的基础与临床课题研究,严格按照循证医学的要求开展临床课题,在专家组的科学家们认真讨论后,确定了今后三至五年从以下几方面开展研究:

    ——步长头痛宁胶囊对偏头痛动物模型的药物干预实验

    ——步长头痛宁胶囊对5-羟色胺调节作用的药物浓度依赖性的研究

    ——步长头痛宁胶囊对脑离子通道离子流的影响

    ——步长头痛宁胶囊治疗偏头痛的疗效与安全性的循证医学研究

    ——步长头痛宁胶囊治疗紧张型头痛的疗效与安全性的循证医学研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