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749
山西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优进劣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3
     本报讯 近日,从山西省卫生厅传出的消息称,今年山西省将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以“优进劣退”的管理机制推动其提高服务质量,防止乱检查、乱开药、大处方等现象的发生。

    山西省卫生厅厅长李俊峰表示,在优进劣退的同时,今年山西省还将在乡村两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继续推广药品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以进一步降低农民用药的价格;同时将加大督查力度,提高《新农合基本用药目录》内药品的使用率,降低非补偿范围内检查项目的开单率,发现分解收费、重复检查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

    据了解,为加强对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山西长治市目前已成立医学病案审核专家组,对参合农民住院病历进行审核和评比。此外,长治已试行同病种、同级别医疗机构住院费用服务价格公示制,便于参合农民进行比较后选择就医。(刘翔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