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740
全国结核病耐药性基线调查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4日 62(总第3370期)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全国结核病耐药性基线调查”于近日正式启动。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担任本次调查组组长;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兼设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主持开展此项调查工作。

    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耐药结核病疫情严重,因此需要制定全国耐药结核病的控制规划与策略。结核病耐药基线调查作为2007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将为我国耐药结核病控制规划与政策的制定提供重要保证。有关人士认为,该调查需要卫生行政部门与技术部门、门诊临床与实验室以及省市与县级结防部门的多方协调与配合,而县级结防机构人员素质与技术条件将为开展此项调查带来巨大挑战。

    此次调查也得到了全球的关注,调查结果将对全球的结核病控制尤其是耐药结核病控制产生重要影响,其调查实施方案也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参与和帮助。

    (胡文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