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755
辽宁成大:净利润增长逾400%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4日 62(总第3370期)
     虽然辽宁成大的年报姗姗来迟,却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刚刚公布的年报显示,2006年,辽宁成大实现销售收入55.31亿元,实现净利润4.70亿元,同比增长440.23%。其中,成大方圆医药连锁实现销售收入13.17亿元,实现税前利润5060万元,同比增长102.05%;成大生物实现销售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681.48%,实现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6400%;金融投资实现投资收益3.41亿元,同比增长630%。商业投资实现投资收益1715万元,同比增长94.22%。

    证券市场新一轮的繁荣与发展,推动了公司2006年经营业绩比上年大幅提高,公司对广发证券的投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丰厚回报;另外,生物制药得益于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及成大生物员工的辛勤努力,获得了超常发展,成大方圆在辽宁省的区域优势得到体现,利润提升较大。

    辽宁成大称,2007年公司主要经营指标为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净利润6亿元以上。其中医药连锁销售收入14亿元,营业利润5200万元,门店600家;生物制药销售收入2.5亿元,净利润1.2亿元;金融投资税后利润超过5亿元;商业投资税后利润1900万元。

    2007年,公司首先将做大做强流通产业,打造现代流通商,把已经取得区域优势的业务(医药连锁)发展成为全国性行业龙头。其次,将把生物制药作为新兴业务,依靠先进的工艺技术,力争建成为既有规模又有实力的国内重要生物疫苗研究生产基地,不仅具备自我发展能力,还能对核心业务提供支持。再次,还将把金融投资、商业投资作为公司主业的支持保障性业务,保持现有投资规模,以其良好的投资收益及增值的股权价值为核心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及财务保障。

    本报记者李雪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