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439713
拿 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儿子拿着塑料手枪出去玩儿。时间不长,儿子抱着一个精致的汽车模型回来了。我问儿子这是哪来的,儿子说用手枪跟明明换的。

    明明是邻居大刚的儿子,和儿子同班。我接着问儿子:“你们换东西,明明的爸妈知道吗?”儿子摇了摇头。我对儿子说:“这个车模值好几百元钱,你那把手枪才几十元钱,这叫不等价交换,明明的爸妈知道了肯定也不会同意,我们得把车模送回去。”

    儿子虽然不大情愿,但还是跟着我去了大刚家。明明自己在家,他见我们来退车模,把手枪藏在身后着急地说:“叔叔,我们

    都说好了不能反悔。”看来明明很喜欢这把手枪,我想了想说:“我们不要枪。不过我们不想要这车了,想选点儿别的。”明明点了点头。我环视四周,见地上有一只足球。我把足球抱起来说:“我们要这个球行吗?”明明再次点头同意。

    一出门,我把那个球塞到儿子怀里说:“拿着。”儿子很不高兴地嘟囔说:“我可不想要人家的球。”我戳了戳儿子的后背说:“不想要也得拿走。”这一幕恰好被刚刚回来的大刚看到了。大刚走过来摸着儿子的头,轻蔑地看了我一眼,说道:“孩子,什么想要不想要的,拿走了就是你的。”(张世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