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03
品牌药市场浮生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品牌药市场浮生记

     1月份,辉瑞曾预测Exubera的全球销售额可达到20亿美元。图为Exubera。

    强生“三侠”风光不再

    “东方不亮西方亮”,这是美国强生成功的秘诀之一,强生以多元化经营为主要特征,集团下属经营公司有200多个,一两个业务单元出现经营危机,并不会造成公司业绩的震荡。然而这一次却有些不同,公司首季财务报表迎来了开门红,华尔街却仍在担心公司的三大主力产品,令公司股价于近日暴跌7%,这是公司近12个月来最大的一次跌幅。

    在强生的产品系列中,心脏支架、抗贫血药Procrit以及精神分裂症系列产品一直是公司赢利的焦点,2006年它们的销售收入仅占公司533亿美元总收入的19%,但却贡献了营业利润137亿中的40%。不幸的是,心脏支架与Procrit先后爆出安全性问题,新上市的精神病药物Invega也未必能接过维思通的棒。

    强生的涂药心脏支架主要用于动脉栓塞,有研究称它可能引发凝血。此论一出,产品的销售立刻受到影响:2月份,心脏支架在动脉手术中的使用率很快降为70%左右,而一年前这个数字为90%。让投资者动容的是,强生去年第4季度的支架销售同比下降15%。

    3月,贫血药物Procrit也“出事”了,这是公司的另一个重磅炸弹药品,FDA勒令它的药物说明书添加“黑框”警告,提示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更重要的是,Procrit将要面临FDA更为严厉的重新审核,5月10日,FDA顾问委员会将举行一场数据研讨会,内容是贫血药在癌症患者中的应用。分析家们据此判断,未来5年内,Procrit的销售额将每年递减9%左右,其销售峰值是2006年的32亿美元。

    表现最糟糕的还得数新型精神病药物Inveg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