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645
【约稿】——忠孝难两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小李是外地人,由于读书的学校在当地,因此毕业之后就应聘到了当地一家药店,平日小李的工作很认真,销售业绩也不错。可是由于春节之后,父亲突然生病住院,最近病情恶化,平静的生活被打乱,小李一连在工作中出现了几次失误,店长很是生气,狠狠地批评了她一次,告诉她要是不好好表现,再这样下去,就要解雇她。

    小李很难过,一是父亲的病情需要钱来治疗,自己需要现在这份工作;二是家中只有母亲一人在照顾父亲,自己无法离开药店照顾父亲。若直接辞职回家照顾父亲,固然可以减轻一下母亲的负担,尽做儿女的孝心,但工作就会丢掉,如果没有了工作,家庭又将失去一份主要的收入,没有钱给父亲治病;可是不回家照顾父亲,自己又每天牵挂,导致工作过程中出现多次失误,受批评之余还很难过。

    遇到家庭变故和工作不顺的双重压力,小李应该怎么做呢?

    截稿日期:4月27日

    参与方式:

    1.发电邮:x_wheat@hotmail.com

    或yyjjb@21cn.com

    2.传真:020-37886768

    3.写信:广州市东风东路753号天誉商务大厦西塔6楼《医药经济报》“职场”收,邮编:51008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