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64586
国际化交响曲,原料药会新主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4.25
国际化交响曲,原料药会新主张

     在种种因素影响下,过去的2006年,医药界经历了太多令人震惊的“变数”,诸多医药企业遭遇了滑铁卢。处于医药行业上游的原料药产业正面临怎样的变格,已成为众多原料药厂商的关注焦点。因此,较之余震未散的第5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将于5月中旬在南京举行的第58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春季交易会(API China)无疑更让国内外原料药厂商期待与向往。

    那么,本届API China将有怎样的精彩呢?

    “一站式”集中采购,尽显无国界便利

    目前,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API China)早已走入主流,成为业内翘首以盼的盛会。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原料药生产国和主要出口国,中国国内厂商对于相关信息交流、国际平台搭建的需求相当强烈,这使得API China不折不扣地成为国内原料药市场的风向标,以及向国外市场延伸的窗口,伴随中国制药业走向世界。
, 百拇医药
    事实上,有着“市场风向标”之称的API China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国内外原料药市场的最新变化,适时通过新立、分列、拓展和合并等多种方式调整展会内容。

    针对目前国内原料药采购市场的变化与需求,本届API China适时扩大了化工产品、外包生产、医药包装、制药设备、食品添加剂的展会规模。

    引人注目的是,主办方将公司另一品牌展会Interherb的天然药物、中药设备展区引入到国内规模最大的原料药展会API China,对此评论认为,两大原料药展会的资源得到整合优化,不仅为展商观众提供了“一站式”集中采购的便利,也为采购商节约了采购成本,体现了API China 打造世界原料药采购中心平台的决心。

    中药饮片企业GMP改造,助推中药国际化

    2007年是中药饮片企业GMP改造的最后一年。诸多企业在国际中药出口市场也面临新的机遇。因而饮片生产工艺设备的更新换代也跃然纸面。业内人士预计,本届API China有望迎来饮片企业设备采购的新一轮热潮。
, 百拇医药
    来自展会主办方的消息似乎证明了这一点:一方面,展会主办方针对中国饮片国际化的质量提升需求,新增了天然原料药、中药设备展区,突现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概念,提供先进的生产技术产品交易平台;另一方面,为了展示企业形象与品牌,不少制药、包装设备领军企业都准备特装上阵,以此迎接新一轮的采购热潮。日前国内离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中国规模最大的制药机械专业制造企业之一的上海远东制药机械总厂等众多企业都已厉兵秣马。

    事实上,亟待技术设备升级的决非只是中药饮片企业。对于国内众多原料药企业而言,目前一个必须面对的事实是,尽管他们的产品已经走出国门甚至遍布全球,但企业自身包括技术设备等适应国际化市场种种变化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或许,产业信息丰富的API China会给这些参展观众带来意外惊喜。

    品牌宣传加强,吸引国际合作

    业内人士都知道,由于原料药领域的特性,使得该行业对国际市场格外敏感和依赖。国际市场上的小小风吹草动,便可能给国内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对海外信息的搜集以及面向海外的品牌宣传是许多参展商参加API China的目的之一。
, 百拇医药
    据了解,此次美国参展团展出的粒子监测系统(Facility Monitoring System,简称FMS),有望引起较大关注。据称,目前FMS已为全球各主要制药厂商普遍应用于级别最高的洁净区域(100级或以上),对于中国制药产业而言则是一个质的飞跃。

    另外,全球著名保护性包装及功能性包装的物料和系统的供应者——美国希悦尔公司将出现在本届API China。届时INTERPHEX CHINA海外区一个36平方米的特装展台,除了将为国内同行带来新产品、新技术外,还将提供所有相关配套的制袋材料、技术咨询与售后服务。

    事实上,在国际化环境下,API China已不再停留于与企业沟通的层面之上。据了解,目前展会主办方对各主要国家驻华政府机构的拜访工作已初见成效。可以想见,参会者将在本届乃至以后的展会中收获来自国际化的不断惊喜!, http://www.100md.com(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