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693
英国加快中医药相关立法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22期
启动传统医药立法管理相关程序,英医药法的缺陷及修改方案,中方积极应对,紧密关注,积极参与
     英国是在西方发达国家中中医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英国也是欧盟第一个启动对传统医药(中医药)进行立法管理的国家。最近,英国政府加快了中医药相关立法的推进工作。

    启动传统医药立法管理相关程序

    4月6日,英国贸易与投资总署国际产业司负责医疗卫生行业的部门高级经理Robert

    Kipps先生来中国访问,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简称医保商会)就中英联委会下设立“医药和医疗健康产品贸易工作组”的行动方案交换意见,并就两机构间今年开展务实的交流和合作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其中包括为英国药监局建立有关草药专论提供帮助。

    继去年甘草和马兜铃酸两个药典专论之后,今年3月底,英国药典委员会再次就中药当归、当归饮片、白芍、白芍饮片4个品种的药典专论致函医保商会征询意见。我国有关方面认为,这是英国在中医药立法方面的重大新进展。

    3月份,英国药监局还就加强对草药从业者等的管理,对1968年医药法第12章第一款提出初步修改方案并广泛征询意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