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722
重庆研制生物传感器阵列自动检测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63(总第3371期)
     本报讯 一项用于对结核杆菌、乙肝病毒等病原体进行检验的新型临床检测设备——生物传感器阵列自动检测仪日前由西南医院院与中电集团二十六所合作研发成功。

    西南医院与二十六所合作攻克阵列表面靶序列恒温原位扩增技术、肽核酸与压电阵列联合检测技术、传感器阵列金膜表面核酸直接检测技术关键技术,提出传感器生物学反应终点判断法,为压电传感器生物学反应时终点的判定奠定了理论基础。研发人员在此基础上成功研制出压电石英谐振式生物传感器芯片、水平剪切型声板波(SH-APM)生物传感器芯片和拔插式生物传感器芯片阵列,开发出压电生物传感器阵列自动检测仪及配套的PESAV2.0分析软件。

    该检测仪综合了生物芯片和生物传感器的优点,将常规物理检测指标引入到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诊断领域,根据生物传感器芯片表面的频率变化,实时反映出待测临床标本的靶分子含量。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有助于丰富临床检测手段,开辟临床检测新途径,提高实验诊断水平。

    (浣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