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1714
美批准预防肝移植后再感染乙肝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63(总第3371期)
     本报讯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一种名为HepaGamB的药物,用于预防肝脏移植患者再度感染乙肝。

    乙肝是一种由病毒引发的严重疾病,乙肝病毒会攻击人体肝脏,可导致终身感染,乙肝还可能引发肝癌和肝衰竭等更严重的疾病。那些曾受到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肝脏移植患者,由于免疫系统被削弱,接受肝脏移植手术后出现乙肝再感染的几率较高。

    据FDA介绍,HepaGamB能为有过乙肝病史的肝脏移植患者提供免疫“保护伞”。肝脏移植患者在进行移植手术时就需要注射这种药物,而且在术后还需要一直定期注射。

    HepaGamB由加拿大Cangene公司制造。该公司的临床实验数据表明,曾感染乙肝病毒的患者接受肝脏移植手术时,如果使用这种药物,再感染乙肝病毒的几率可以从86%降低至13%。

    (张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