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育儿宝典
编号:11458419
尿床有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4.26
     我外甥年方7周岁,现上小学三年级,大脑门,虎头虎脑,人见人爱,但他有个缺点却令家人脸面无光,难以启齿,那就是时至今日,还时不时地尿床。

    前不久,我们全家在岳母家聚餐。晚上,天气忽变,下起雨来,外甥一家留宿,我们也因离家远而一同留了下来。外甥和他奶奶同睡一张床,第二天早上醒来,伸了懒腰,就听他奶奶喊:“又尿床了吧?”,而他则漫不经心地来了句:“我怎么又尿床了呢?”满脸疑问,搞得大人们哭笑不得。尿床有小孩的理由,似乎我不该尿床的。

    说起我家小姑娘,尿床更甚,床垫每晚都是湿的。女儿4岁多了,每到夜里,大人都叫她起来撒尿。有时很顺利,有时候她则说没有尿,可放下没几分钟,就尿床了。早上起来,若有人问她昨夜为何又尿床,她会说:“俺哪里尿床来,俺那是出汗出的。”振振有词的神态,让人啼笑皆非。

    据说,小孩3岁前尚不能支持完全的生理功能,尿床属正常生理现象。3岁之后再尿床,那就不正常了。尿床对小孩的发育、生理、智力、成长等方面都有负面影响。认识到这一点,我们也曾带孩子到过几家医疗机构,但效果不甚明显。当看到《当代健康报》的消息后,及时找到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尿床治疗中心李主任,现正在李主任的精心治疗中,效果明显,孩子们也变得越来越可爱了。 (徐明涛),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遗尿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