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39631
解决百姓关心问题 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访青岛市卫生局副局长周长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23期
     当前许多地方中医事业发展面临着相同或相似的问题:工作平台不高、经费投入不足、优秀人才匮乏、相关政策不完善。青岛市通过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难题而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做法引起了各方关注。日前,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青岛市卫生局副局长周长政。

    记者:近年来,青岛市重点抓了哪些中医工作?

    周长政: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我们认为以往制约我市中医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主要是平台不高、投入不足、人才匮乏、相关政策不完善。针对这些问题,重点一是通过实施区域卫生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向中医事业倾斜,在区域卫生规划中将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作为重点建设的四大医疗集团之一,其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省内知名的现代化中医医院”。为此,市政府决定启动旨在扩大中医药事业发展空间、建筑面积达6.5万平米的国医堂建设项目,总投资3.87亿元全部由政府买单,该项目已于2006年12月正式奠基,将为我市中医事业的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

    重点二是调动各级政府的积极性,加大对中医事业的投入,自2004年起我市将中医专项资金由每年的5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