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990
老年肺炎的临床诊治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2期
肺炎,1临床资料,2治疗,3护理,4结果,5体会
     肺炎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在老年人直接死亡原因中占重要地位,为青年肺炎的10~20倍,且生前“漏诊率”可达34%。因此,做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减少死亡率,是一重要课题。笔者临床诊治与护理老年肺炎患者48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6年确定诊断为老年肺炎的患者48例,其中男32例,女16例;年龄60~80岁,平均70岁。

     2 治疗

    (1)早期正确的抗生素治疗能降低老年人肺炎的死亡率。虽然明确病原菌及其对药物的敏感性后,做针对性治疗最为合理,但常由于病情危重而不及等待痰检结果,或痰检尚未获得致病菌时,则可根据院内、外细菌感染的规律,经验性选用具有强力杀菌作用的抗生素治疗亦甚为必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