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8688
综合治疗70例小儿喘息性肺炎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喘息性肺炎;药物治疗;酚丹镁合剂,,喘息性肺炎;药物治疗;酚丹镁合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酚丹镁”(酚美拉明,复方丹参注射液,硫酸镁)合剂治疗小儿喘息性肺炎的疗效。方法 将140例患儿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70例,对照组7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酚丹镁”合剂静脉点滴,观察两组疗效。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9143%,对照组总有效率70%,两组比较p<005。结论 酚丹镁合剂治疗小儿喘息性肺炎疗效好、使用方便,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喘息性肺炎;药物治疗;酚丹镁合剂

    小儿喘息性肺炎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咳嗽、喘息、呼吸困难,容易并发心功能不全,若不及时治疗,易延误病情,甚至危及生命。自2003年11月~2006年11月我科有采用“酚丹镁”合剂治疗小儿喘息性肺炎70例,疗效满意,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择临床表现咳嗽、喘息、呼吸困难,肺部均可闻及哮呜音、严重者可闻及湿性罗音;年龄为3个月~3岁的患儿为本次观察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