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011
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的构建与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2期
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网络教学,,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网络教学,1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的建设,2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的应用,3开设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的意义,【参考文献】
     【摘要】 物理诊断学,是传授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重要学科,为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笔者构建了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作为一种辅助的教学手段,通过实践应用,起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关键词】 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网络教学

    物理诊断学是医学基础过渡到临床学科的桥梁,是临床各学科的入门课,所传授的基本技能是以后行医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员的工作量大,传授的知识量却有限,效率低;同时传统的教学模式相对封闭,缺乏资源的共享和重复使用性,受益面窄,不能适应当前个性化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针对上述的问题,同时也是适应现代化教育发展的需要,笔者构建了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并通过实践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 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的建设

    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课程作为一种速度更快、传播空间更大的教育形式,正日益广泛地被应用。笔者应用“军队院校网络教学应用系统”创建了物理诊断学网络课程。该课程主要有两个操作界面组成。

    1.1 教师后台管理界面 教师通过这个界面进行课程建设及教学实施、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