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29391
中心静脉置管术后预防感染的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7年第1期
感染,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中心静脉置管在胃肠外高价营养、CVP的监测及危急重症抢救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科从2004~2005年,采用美国进口的ARROW中心静脉导管(CVC)行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106例,以其补液速度快,留置时间长,患者痛苦小,易于固定,不易被污染,不影响患者活动等优点得到了广泛推广,同 时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减少了外周静脉反复穿刺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但导管败血症的发生常影响导管留置,因此加强置管的护理,预防感染,是留置导管成功的关键,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6例患者均为成人,其中男61例,女45例,置管时间最长50天,最短12天。

    1.2 方法 常规消毒铺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