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429441
输尿管镜经尿道电切术治疗输尿管口囊肿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1期
输尿管口囊肿;输尿管镜下电切治疗,,],输尿管口囊肿;输尿管镜下电切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索输尿管口囊肿的内镜治疗新方法,评价输尿管镜经尿道治疗的效果。方法 2003年11月~2006年11月,我院收治此类病例32例,全部行输尿管镜经尿道电切术,与我院前期的20例开放手术对比分析。结果 输尿管镜经尿道电切术的平均手术时间35 min,平均住院时间5~6天,手术时间及住院时间小于开放手术,差异有显著性。输尿管镜经尿道电切术后平均随诊18个月,术后输尿管反流,输尿管末端窄及感染的发生率与开放性手术相比,差异无显著性。结论 输尿管镜经尿道电切术治疗输尿管口囊肿方法简单、损伤小、手术效果确切。

    [关键词] 输尿管口囊肿;输尿管镜下电切治疗

    输尿管口囊肿是泌尿系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畸形疾病,早期都是开放行囊肿切除输尿管膀胱再植术,而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与完善,我院2003年11月开始应用输尿管镜下电切治疗输尿管口囊肿,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