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471
产前检查对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2期
产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产前检查对减少孕产妇分娩并发症,维护产妇安全和提高新生儿质量有重要意义。本文旨在通过做过产前检查和未做产前检查孕产妇常见并发症:妊娠期贫血、妊娠期高血压病、胎位异常、产后出血、新生儿畸形死亡等方面对照分析,以期引起国人对产前检查的重视,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5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在本院分娩的770例,其中425例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并定期检查的孕产妇作为有产前检查组,而345例无产前检查或仅检查1~2次、且入院时未见检查结果的孕产妇为无产前检查组,对两组孕产妇及新生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所有纳入的两组病例为孕28周与产后1周之内,包括孕周≥28周的死胎及1周内新生儿死亡的病例。两组的孕产妇的孕产次和年龄差异无显著性。

    1.2 方法 对两组孕产妇的妊娠期贫血、妊娠期高血压病、胎位异常、产后出血、新生儿畸形死亡等方面进行组间对照并行统计学处理。妊娠期贫血的分类标准[1]:见表1。妊娠期高血压病:以入院后24h内平均测量血压3~6次,每次血压均≥140/90mmHg为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