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时珍国医国药》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1429415
五藤胶囊的制备及质量标准探讨
http://www.100md.com 《时珍国医国药》 2005年第12期
五藤胶囊;,制备工艺;,质量标准,,五藤胶囊;,制备工艺;,质量标准,1制备,2质量标准制订,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探讨五藤胶囊的组方设计,制备工艺及质量标准。方法:采用显微鉴别及化学鉴别方法和规格检验法制定质量标准。结果:各项检验结果均为正反应。结论:该制备方法及质量标准制定均科学可行。

    关键词:五藤胶囊; 制备工艺; 质量标准

    五藤胶囊是本院研制的用于治疗各种关节炎如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增生性关节炎、强直性关节炎等的纯中药制剂,经多年临床应用,疗效显著,无明显不良反应。为了保证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对五藤胶囊的制备及质量标准进行了探讨[1]。现报道如下。

     1 制备

    1.1 处方石楠藤0.6 kg,络石藤0.6 kg,鸡血藤0.6 kg,海风藤0.6 kg,青风藤0.6 kg,生地1 kg,制川乌0.3 kg,制草乌0.3 k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