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429935
心理护理对分娩影响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心理护理;产程;胎儿宫内窘迫;产后出血;剖宫产,,心理护理;产程;胎儿宫内窘迫;产后出血;剖宫产,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在产程开始之前及产程中做好心理护理对分娩的影响。方法 实验组50例产妇,在产程前、产程中做好心理护理,对分娩情况进行动态观察。随机取产妇条件相同,在产程中未进行心理护理的50例产妇为对照组。结果 观察组第一产程及第二产程较对照组明显缩短,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剖宫产率及产后出血率明显低于对照组。结论 产程前及产程中的心理护理,缩短第一产程及第二产程可降低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剖宫产率及产后出血发生率。

    【关键词】 心理护理;产程;胎儿宫内窘迫;产后出血;剖宫产

    如何使产妇分娩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减轻分娩的痛苦,缩短产程,降低胎儿宫内窘迫的发生率及产后出血的发生率,最大限度地保证母婴安 全始终是产科工作的重点。所以在产程前及产程中做好心理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为此,我们对2003年3~9月的50例产妇在做好心理护理的同时,并对其进行动态观察。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初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