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476
急性中毒的临床特点及救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2期
中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中毒是常见临床急症,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尽管急性中毒的治疗有了明显进展,但引起死亡的数目仍占相当的比例。为了了解急性中毒的临床特点,提高抢救成功率,我们对我院急诊科诊治的急性中毒病例389例进行调查,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2004年5月1日~2005年5月1日到我院急诊科就诊的连续病例,均由急诊科医生按作者设计的调查表填写。急性中毒的诊断方法是:有毒物接触史,临床检查为确诊依据,部分患者做胆碱酯酶活性测定和毒物检测。

     2 结果

    2.1 一般资料 共收治389例患者,占同期全部急诊病例的1.0%。急诊留观时间为5h~7天,其中群体性中毒28例,轻度中毒占79.8%,中度中毒14.9%,重度中毒5.3%。本组病例男216例,女173例。患者年龄2~84岁,其中20~29岁及30~39岁年龄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年龄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