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24期
编号:11429309
托烷司琼预防甲状腺手术术后恶心呕吐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24期
甲状腺,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甲状腺手术术后引起的恶心、呕吐(PONV)是围麻醉期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直接影响患者早期恢复。赛格恩(国产盐酸托烷司琼)是一种新型、高选择性的5-HT3受体拮抗剂,已安全有效地应用于放、化疗及手术引起的恶心、呕吐中,但对甲状腺手术后病人的恶心、呕吐治疗未见报道。本研究观察赛格恩在预防甲状腺手术引起PONV中的临床疗效,并与氟哌利多相比较,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Ⅰ~Ⅱ级择期行甲状腺手术的病人100例。年龄18~60岁,体重45~62kg,无糖尿病、内分泌疾病等。按照数字表法分为赛格恩组(S组)和氟哌利多组(F组),每组各50例。术前一律不用糖皮质激素、促呕吐药。手术历时62±15min,男女性别比例均为1:9,两组患者年龄、性别和体重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

    1.2 麻醉方法 未用术前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