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29499
强化内涵建设,构建和谐医院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2期
医院内涵建设;和谐医院,,医院内涵建设;和谐医院,1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员工素质,构建院内和谐,2提升服务质量,维护患者权益,建立和谐医患关系
     【摘要】 目的 提升员工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和谐的院内外关系,共同构建和谐医院。方法 加强规范管理,强化医院内涵建设。结果 医院内形成良好的发展运行机制。结论 构建和谐医院是促使员工关系融洽,医患关系改善的基础。

    【关键词】 医院内涵建设;和谐医院

    医疗卫生事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医疗卫生事业要保持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需要从构建院内和谐、医患和谐入手,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随着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也相应提高。目前,不少医院都进行了新建或改建,硬件环境得到较大改善。但是,内涵建设在医院整体和谐中的重要性仍然不容忽视,一些医院在医疗、护理、行政、后勤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使我们深深认识到,构建和谐医院,必须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管理。

     1 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员工素质,构建院内和谐

    医院既存在外部竞争,也存在医院内部的竞争,这种竞争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导致人才流失,人际关系冷漠,工作效率下降,从而使医院整体的服务质量下降。

    1.1 注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