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161
眼针治疗中风20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7年第2期
眼针;体针;中风,,眼针;体针;中风,1临床资料,2治疗与操作,3疗效标准与治疗结果,4病程与疗效关系,5典型病例,6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常规针灸与眼针治疗中风的临床疗效比较。方法 将200例中风患者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100例采用眼针进行治疗;对照组100例采用常规体针治疗。结果 治疗组有效率为97%,对照组有效率为86%,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提示治疗组疗效优于对照组。结论 结果显示眼针治疗中风具有明显的疗效。

    【关键词】 眼针;体针;中风

    中风多见于中老年人,多由于阴阳失调、气血逆乱、上犯于脑所引起的以突然昏仆、不省人事、半身不遂、口眼歪斜等为主的一种病症,特别中风所引起的后遗症对中老年人的工作生活起居带来诸多不便,笔者根据临床经验,采用眼针治疗本病取得明显的临床疗效,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观察共200例,其中男145例,女55例;年龄最小35岁,最大82岁;病程最短1个月,最长5年。将全部病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100例,两组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具有可比性。

    1.2 临床诊断与症状 (1)以突然昏仆、不省人事、半身不遂、口眼歪斜或不经昏仆仅以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言语不利、偏身麻木为主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