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430202
颈动脉狭窄患者血管内支架置入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6年第12期
颈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护,理,,颈动脉狭窄;,支架置入术;,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颈动脉狭窄; 支架置入术; 护 理

    颈动脉狭窄是引起脑卒中,从而导致肢体瘫痪甚至死亡的主要原因。随着神经血管内介入技术的发展,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已成为治疗颈动脉狭窄的一种有效的新方法,可有效地预防脑缺血发作及因动脉硬化斑块脱落引起的脑梗死。该法具有创伤小、患者痛苦小、见效快、并发症少的特点。我科于2004年至2006年已施行颈动脉支架置入术12例,现将护理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2例病例,男9例,女3例,年龄52~65岁。全部采用经股动脉穿刺插管行全脑血管造影显示有血管狭窄行神经介入治疗。其中,4例患者植入了2个支架,2例患者在术中因使用球囊扩张血管出现心率和血压下降,经静脉推注阿托品、多巴胺后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未造成不良后果,1例术后出现皮下血肿,经过及时处理血肿吸收。其余病例均无并发症,1周后治愈出院。

     2 护理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因此技术是一项新的技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