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263
新生儿先天性梅毒22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7年第2期
梅毒,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先天性梅毒又称胎传梅毒,是梅毒螺旋体由母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循环所致的梅毒。近年来随着性传播疾病在我国的蔓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其临床表现可因母体体质,受感染程度、胎次、胎儿受感染时胎龄等情况的不同而表现得甚为复杂,故护理难度较大。现将本院从2005年1月~2006年12月收治的22例新生儿先天性梅毒的护理经验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13例,女9例,早产儿5例,足月儿17例。入院时胎龄1天9例,3~5天22例。出生体重最大3600g,最小1500g。

    1.2 临床诊断标准及诊断方法 主要根据母体病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查及X线检查进行综合分析[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