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1430633
宫外孕的抢救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24期
宫外孕,1临床资料,2抢救措施,3术后护理
     宫外孕是妇产科常见的急症之一,近年来我院有上升趋势。我院于2005年1月~2006年11月共收治20例,占妇产科腹部手术的8.95%。

    当受精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称异位妊娠,俗称宫外孕,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由于管腔狭窄,孕卵绒毛向管壁侵蚀肌层及浆膜,最后穿透管壁,造成输卵管破裂而发生腹腔内出血。由于发病急、病情重,早期症状与内科某些病相似,因而容易误诊,处理不当贻误抢救时间导致出血性休克而死亡,应引起医务人员的高度重视。

    虽然宫外孕病人的出血性休克来势凶猛,但只要医护人员重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