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765
术中输血的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2期
手术;输血;管理;护理,,],手术;输血;管理;护理,1输血的目的,2输血的原则,3术中输血,4注意事项,5护理措施,6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术中输血及其注意事项和护理。方法 熟练掌握输血的目的、注意事项及护理措施。结果 进行合理而安全、有效的静脉输血,以补充血容量,改善微循环。结论 做好术中静脉输血工作,有效地补充了血容量,防止了因不当输血而带来的感染和输血反应的发生。

    [关键词] 手术;输血;管理;护理

    手术中用血量占医院用血量的2/3。术中输血是治疗因创伤而带来的失血量在>30%血容量而造成的有效循环血量减少,血液携氧能力降低的有效方法。并有严格的查对、巡视制度和无菌操作规范,可有效降低、预防因输血而致的感染和输血反应的发生。

     1 输血的目的

    提高血液携氧能力,改善机体缺氧状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