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7年第1期
编号:11430766
PICC置管术后血栓形成的预防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7年第1期
PICC置管术;血栓形成;预防;护理,,],PICC置管术;血栓形成;预防;护理,1血栓形成的原因,2血栓形成的预防,3血栓形成后的护理,4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PICC置管术;血栓形成;预防;护理

    近年来,经外周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术(peripherally inserted central catheter,PICC)因其避免了外周静脉的反复穿刺、留置时间长、安全性能较高的特点,在临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随之而来的并发症也频频发生,尤其是微血栓的形成,给患者造成很大负担,所以预防PICC置 管术后微血栓的形成是至关重要的。

     1 血栓形成的原因

    1946年,Virchow提出血栓形成的主要因素有3个方面:(1)血液的高凝状态;(2)静脉内膜损伤;(3)静脉血流迟缓[1]。

     2 血栓形成的预防

    血栓形成的预防措施主要包括:(1)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