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南军医》 > 2007年第2期
编号:11430657
社区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西南军医》 2007年第2期
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调查,,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调查,1对象与方法,2结果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社区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掌握程度,为开展计划免疫宣传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随机抽取部分儿童家长,指导他们填写计划免疫知识调查表。结果 不同文化程度、职业的儿童家长的计划免疫知识差异性较大:儿童外祖父母、祖父母计划免疫知识得分明显低于父母亲组;流动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明显低于常住儿童家长。社区儿童家长对计划免疫知识回答正确率偏低。结论 该辖区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水平不高,应进一步加强计划免疫知识宣传。

    【关键词】 儿童家长;计划免疫;知识;调查

    为了解儿童家长对计划免疫知识掌握程度,为开展计划免疫宣传教育提供科学依据,我们对该辖区部分儿童家长进行了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以2003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出生的本地和外地儿童的监护人(即家长)作为计划免疫知识知晓率调查对象。

    12 方法 在计划免疫接种日随机抽查148名儿童,让其家长填写计划免疫知识问卷调查表(设计与计划免疫知识有关的问题共10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