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622
上海药品黑市调查:药贩收购翻新过期药转卖外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日 人民网
     记者还注意到,稽查人员几乎从每一个窝点里,都搜出了电吹风、电熨斗、塑料薄膜之类的东西,药贩用它们干什么呢?

    陈滨队长:“比方说,正规的药厂生产的这个品种,如果是十条一盒的话,那么他就把这种,这十盒放在一起,用这个包装袋包好,包好了以后呢,用这种电吹风,它有的是这样,因为这个是热压的,热压的,成袋的,热压,压断,压断了以后给它包好。这是热的,包好了以后,剪刀给它剪掉。然后它这个不是不是很光滑嘛,不是很光滑,实际上用这个电吹风一吹,它就绷起来了,它就绷得很光滑了。”

    而处于金字塔塔尖的刘某和妻子,他们已不再需要亲自沿街去收药,也不再需要亲自对药品进行改头换面,而是四五家中间商每天定时向他们提供药品。他们再通过托运站将手中的药品发到外地。刘某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他3天左右就会向外地购药者发一次货,每次为3箱,交易金额一般在2、3万元。

    罪犯刘某:“多的时候十万也有。”

    而刘某发货的上家主要是武汉的王玉军和郑州的秦维献。从2006年6月至11月,刘某夫妇先后44次,将各类药品销售给王玉军,再由王玉军先后38次将货款共计295万余元,直接通过银行存入刘某的银行卡内。而从去年7月至11月,刘某夫妇还先后21次,将各类药品托运至郑州,销售给秦维献,秦维献先后23次将货款87万元存入刘某的银行卡内。

    记者:“他们拿着这些药是做什么用途呢?”

    罪犯邵国英:“全部销往外地医院了。”

    众所周知,国家对托运药品作出了严格的限制和明确的规定,那么刘某夫妇又是如何频繁的将大量的药品托运到外地的呢?

    记者:“你托运的几家叫什么名字呢?托运的地方?”

    刘某:“一个叫佳吉公司。还有一个叫舒立。”

    记者:“那你每次托运的时候,在托运的那个单上,你们会写什么呢?写什么样的类别?”

    刘某:“一般都写配件。”

    记者:“他们不会检查吗?”

    刘某:“谁检查?”

    记者:“就是托运那边他们会检查吗?”

    刘某:“我们都写配件,他们不检查的。”

    如今面对漫长的刑期,刘某夫妇都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记者:“后悔吗?”

    邵国英:“我怎么不后悔啊?我后悔。”

    刘某 :“人就是一个字,说到底就是一个,侥幸心里,还有一个贪婪心里。做大了,认为不要紧,总有这种心里。”

    [1] [2] [3] [4] [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