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625
食品药监局召回“希健医用”牌产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1日 北京晨报
     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含毒,可致患者肝脏损伤

    卫生部昨天(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暂停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以确保患者健康和医疗安全,维护患者权益。

    近日,卫生部收到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

    中医药局关于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导致患者损害的报告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报,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希健医用”牌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注册号:国食药监械(准)字2005第3660401号)中检出肝脏毒性物质,使用该产品的部分患者出现肝脏损伤症状。

    卫生部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立即暂停使用西安西京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道,对库存和使用的该产品进行清理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该产品的控制处理工作;各医疗机构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对使用过上述产品并出现异常情况的患者,要及时采取救治措施,并立即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该公司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督下主动召回所有在有效期内的人工心肺机体外循环管路。(记者 刘墨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