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220
巧手剪出晚霞美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03
     年近60岁的王振华是山东省招远市万新商场退休职工。由于奶奶母亲都是农村剪纸高手,从小受家庭熏陶,她8岁就跟着母亲学剪纸,并打心里爱上了剪纸这门艺术,上学期间也没间断。参加工作后,由于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孩子忙家务,没有精力和时间去研究发展,只是抽空剪几幅小品。

    退休后,她看到电视报刊不断有介绍剪纸艺术报道,很受启发,重又拿起剪刀,搞起了剪纸,并很投入地研究开发新作品,创新剪纸技巧艺术,几年下来长进不少,先后多次参展,获奖作品也被一些报刊发表,还被吸收为市剪纸协会会员。王振华说:“我剪纸不为名,不为利,一是为的让这门民间古老艺术延续发扬光大不失传,再就是使自己晚年生活更加充实,活得有滋有味,健康快乐多彩。”王振华的剪纸作品题材多样,人物、花鸟、山水信手剪来,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剪纸让王振华重焕青春,衷心祝愿她在剪纸艺术上剪出更加灿烂绚丽的春天。

    (迟尧堂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