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283
长假里三种不正确的休息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03
     五一长假,人们终于可以在家休息了,日本健康专家总结出三种不正确的休息方法:

    娱乐不一定是休息

    适当的娱乐能使人身心放松,精神愉悦,应该说是一种较好的休息。但是如果过度欢娱就失去了休息的意义。娱乐时间最好控制在每天连续3小时内。

    睡眠时间并非越长越好

    适度的睡眠能消除疲劳,恢复精力。睡眠时间的长短,应根据疲劳程度而定。对于成年人来说,夜晚睡8小时足够。如果睡眠时间长,那么活动时间必定相应减少,也会影响健康。

    静止不动不等于休息

    不少人以为坐在沙发上或躺在床上静止不动就是休息,其实不是。因为休息的含义是指暂时停止工作。如果一个脑力劳动者,虽然是坐着或躺着,但是还在那里动脑筋继续思考问题,那就不算休息。

    (选自〈市场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