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295
给健康加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03
     (河北)山 峰

    也许是因人到中年就要承担一天比一天多的悲痛,从春节至今,我听到的噩耗总比喜讯要多得多。每周都在医院与殡仪馆之间穿梭,情绪一直处在低谷之下的万丈深渊里,难以挣扎,失眠也与我为伴。

    看着一个个老人和还在壮年的亲朋在忍受了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痛苦之后,撒手人寰。悲伤之余,我比任何时候更强烈地感受到了健康的重要。

    科学技术在突飞猛进,医疗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癌症仍是无法攻克的难题,死亡对于我们人类仍是无法逾越的高山,使我们人类承受着生离死别的痛苦。我们虽不能祈求长命百岁,但是我们应该可以做到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我们可以从繁忙的生活、学习、工作之中给自己的健康加油。

    早晨不再贪睡,给健康30分钟,迎着旭日奔跑起来,让清爽的凉风吹进心田,让热血沸腾散发出青春的活力,让那闭合的毛孔张开呼吸到那新鲜的空气。

    早餐也不要再讲自己就爱那一碗稀粥、一个馒头、一碟咸菜,也别说自己喝不惯那牛奶,吃不下那鸡蛋和水果。你是家庭的中间力量,你的健康才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你对自己也要学会合理的营养搭配。

    假期到了,给自己一次休闲的去处,别躲在家里做着那永远也做不完的家务,让自己的心与大自然有一次交流,有一次亲密的接触,有一次释放重压的机会。

    别说没有空闲,别吝啬的舍不得花钱,定期给自己的身体来一次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和维护,再别到了大修为时已晚,留给生者无限的悔恨和泪水。

    记住你的身体健康不仅是自己的问题,那是家庭乃至全人类的幸福。关爱健康,给健康加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