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58276
善意提醒彰显关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5.03
     4月19日一版头条刊发的《热衷投资莫效“范进中举”》一文,就当前证券交易大厅里中老年股民居多,容易引发健康隐患做出善意提醒。

    开户了吗?这是邻居们见面时常说的话。沉寂了几年的股市再次爆发了,甚至已经冲破3600点,而且势头强劲。面对牛市冲天的股市,一批退休闲来无事的中老年人也跃跃欲试,纷纷到股市里掏金。呼吸着证券大厅里混浊的空气,眼睛紧盯着变化莫测的大屏,享受着获利的喜悦和失利的痛苦。殊不知,老年人的思维习惯、心理承受能力和心脏功能减退,经不起过度兴奋和较大冲击,心态不稳,情绪起伏,极易引发病患危险。

    该文作者抓住“中老年人炒股如何保证身心健康”这一主题,利用身边新近发生的事例和专家教授的告诫,多角度地分析利害,从“老年人炒股当持‘平常心’”、“老年人投资切忌激进”和“四类老年人不宜炒股”三个方面阐明观点。最后,以“古时范进金榜题名因情绪波动引发不幸”的历史故事,引发出“面对起伏不定的股市行情,您能否保持健康稳定的情绪?老年朋友值得警惕”的劝诫.这个提醒很中肯,很及时,很温馨。 (读者 姜美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