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9580
降低看病费用 北京门诊收费七月起全程监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6日 北京青年报
     为降低患者看病费用,7月1日起,北京将通过对医院门诊费用上传,全程监控患者看病过程中不合理的检查、治疗和用药等问题,杜绝医院过度开药及高金额处方。

    据市劳动保障局医保中心介绍,实现门诊医疗费用信息上传,可以有效控制近几年医院门诊费用增速过快的现象。

    医保管理部门可对每名患者

    的看病流程和处方进行监控,审核、结算参保人的医疗费用单据,及时发现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过程中不合理的检查、治疗、用药等。

    据介绍,此举推出的背景是有关部门发现,在医院看病报销的费用迅速转移到了门诊看病上,医院门诊费从过去占总体的20%多上升到49%。(赵媛媛), http://www.100md.com